K教練勝場破紀錄 冠NCAA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法新電)曾帶領NBA明星雲集的美國代表隊,在北京奧運披金的教練薛夏夫斯基,今天成為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籃球聯賽最多勝場的教頭。他明年也將執掌美國隊兵符,希冀在倫敦奧運中再度奪金。

有「K教練」之稱的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帶領杜克大學藍魔隊(Blue Devils)迎戰密西根州大,終場以74比69奪下生涯第903場勝績,超越恩師奈特(Bob Knight)的紀錄。薛夏夫斯基就讀軍校期間參與籃球隊時,教練即是奈特。

藍魔隊的後衛道金斯(Andre Dawkins)全場獲得26分,他曾打出一波20比1的攻勢,助藍魔隊在比賽剩下9分多鐘時,以61比41大幅領先。杜克大學之後始終保持領先,最終得以慶祝勝利。

美國奧運男籃隊在2004年雅典夏季奧運表現慘澹,僅獲得季軍後;薛夏夫斯基便受徵召出馬,指導2008年奧運男籃代表隊。

當時的代表隊班底包括「小皇帝」詹姆斯(LeBronJames)和「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等超級球星,最後如願摘金;薛夏夫斯基並在2009年允諾再掌兵符,進軍2012年倫敦奧運。(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