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子代日皇 接待不丹國王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6日專電)為了歡迎國賓不丹國王伉儷到訪,日本今天上午在皇宮宮殿東庭舉行歡迎儀式,皇太子德仁與二皇子秋篠宮夫婦出席。

不丹國王凱薩爾.汪曲克(Khesar Wangchuck)與王妃吉增.皮瑪(Jetsun Pema)今天上午抵達皇居參加歡迎儀式,由德仁親自迎接。

由於日皇明仁住院,接待國賓的責任落在長子德仁身上,他除了參加白天皇宮迎接不丹國王伉儷的儀式之外,還將擔任今晚宮中晚餐會的主人。

樂隊演奏完兩國國歌之後,不丹國王伉儷接受儀隊榮譽禮,隨後進入宮殿內與德仁面談。德仁表示,明仁與美智子一直很期待不丹國王伉儷的到訪,無法親自迎接真的很遺憾。凱薩爾.汪曲克回應,希望明仁能夠早日康復。

歡迎儀式後,皇后美智子到迎賓館與不丹國王伉儷會面,並表達無法和明仁一起接待的遺憾。

宮內廳表示,明仁從11日起病情轉差,不時高燒到攝氏39度左右,目前醫師認為可能是支氣管炎復發,也可能是有新的感染,還需繼續住院療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