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過西澳監視澳洲及美國海軍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11月16日,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為期兩天的澳洲行之際,澳大利亞最權威的空間間諜專家向媒體爆料,西澳沙漠中的一個地面衛星觀測站正被中共軍方用來定位和監視該區域的澳洲和美國軍艦。

澳洲最前沿、最權威的空間間諜專家波爾(Des Ball)教授在奧巴馬開始訪問澳洲的第一天即向《澳洲人報》透露了這一爆炸性的消息。波爾說,澳洲政府允許中共使用西澳Mingenew的衛星地面觀測站跟蹤北京發射的衛星,不知不覺中就出賣了澳洲的國家利益。

波爾教授說:「這個地面觀測站在幫助中共的空間監聽設備更準確的定位來自航空母艦、驅逐艦及其它海軍艦艇的電子發射信息。」

波爾說,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地面觀測站的建設竟然從來沒有公佈過。他說:「我們在談論非常嚴肅的問題……為甚麼這個地面觀測站的建設從未公佈過?」

而且中共一直在使用這一地面觀測站的事實從未被曝光,直到香港的英文日報–《南華早報》引用中共空間追蹤系統的副主任謝靜文(音譯,Xie Jingwen)說,「(中共)已經將澳大利亞加進全球地面觀測站網絡」。

波爾的爆炸性聲明發生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兩天澳洲之行開始的時刻,在這兩天期間,奧巴馬總統將宣佈美澳之間更密切的國防合作計劃,而這種更緊密的合作正是為了應對來自北京軍隊的威脅。

澳洲政府於2009年在距離珀斯400公里的Mingenew建起了這座地面觀測站,並批准中共的衛星發射總部使用,以追蹤中國的衛星。

堪培拉聲稱這個地面觀測站的所有運營活動由瑞典航天公司運作,均為「商業和民間活動」。但是波爾教授說中共的衛星從來都不分民間和軍用。使用西澳Mingenew觀測站的中國衛星發射總部,隸屬於中共國防科工委。西澳Mingenew觀測站是中共全球戰略地區地面站網絡PrioraNet的一部份。

堪培拉本週確認中共已聲明,將使用這一地面觀測站追蹤本月剛剛升空的神八,神八是中共構建空間站的計劃的一部份。

波爾說,中共自1999年以來發射的八個神舟飛行器都隱藏著軍事目的,並裝備有非常複雜的監聽設備。

在一項針對中共電子情報能力的研究中,波爾寫道:「神舟飛行器的電子系統能夠追蹤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美國海軍艦艇,尤其航空母艦戰鬥群。」「2003年3-4月的伊拉克戰爭中,神舟四號的電子發射截聽對中共來說是一個意外的情報收穫。」

這個地面觀測站可以幫助確定衛星在太空的位置,這意味著衛星能夠確定其所採集到的海軍軍艦或其他軍事目標的信號的確切發射位置。

澳洲政府負責澳洲空間政策的創新部(Department of Innovation)的一名發言人稱,在批准中共使用該觀測站之前,已經考慮了國家安全問題。他說:「就該設施目前的使用情況(包括衛星升空和一般性的遙測、跟蹤和控制)來看,我們認為不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觀測站只與衛星系統溝通以保持衛星在正確的軌道。」澳洲政府一名發言人稱,該空間站為澳洲太空行業帶來了工作機會。

中共的空間計劃還使用其它四個國際觀測站幫助其追蹤衛星,這些觀測站分別位於:巴基斯坦、肯尼亞、智利和納米比亞。澳洲的觀測站是第一個被中共利用的西方國家的觀測站,也是第一個被中共利用的美國盟友的觀測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