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拒續占公園 紐約警強驅離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5日專電)在紐約警方無預警強勢驅離盤據在紐約祖科提公園近2個月的抗議者後,今天傍晚公園再度對公眾開放。但紐約法院拒絕占領者帶著睡袋、帳篷長期占領此地,引發抗議者反彈。

對於紐約法院的決定,「占領華爾街」運動呼籲群眾前往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聲援他們,並表示17日(當地時間)上午癱瘓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行動不會改期。

紐約警方今天凌晨1時左右,突然聚集大批警力包圍祖科提公園,以公園「衛生條件欠佳與安全堪慮」為由,要求長期盤據在公園裡的抗議份子必須立即撤離,雙方爆發大規模衝突。

紐約警方發言人表示,至少有200人遭到逮捕,其中包括4名採訪記者。

遭到驅離的抗議者被迫轉往附近據點盤據,並持續與警方對峙,祖科提公園則展開全面清掃與消毒。傍晚過後,紐約警方重新開放公園,但僅提供1個小出口讓人員出入,但不准人員滯留,引發抗議者不滿。

紐約曼哈頓最高法院(Manhattan Supreme Court)今天下午裁決,拒絕占領者攜帶睡袋、帳篷長期占領公園的要求,推翻上午的「紐約市政府無權替公園管理者驅離示威群眾,並下令示威者不得攜帶帳篷再度入園」的裁定。

這份最新法院聲明指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自由保障法案)並未讓抗議者因此得以帶著帳篷與各項設備長期盤據在祖科提公園,導致公園管理者無法行使職權,也讓其他公眾無法自由使用該區域;這項修正案也未限制警力在考量公眾衛生與安全的情況下,暫時驅離示威者。

由於法院禁止抗議者攜帶帳篷、睡袋進入公園,在低溫已經降至攝氏10度上下的紐約,等於是間接阻止抗議活動持續進行。

對此,「占領華爾街」官方網站表示,抗議會持續進行,同時他們將申請訴願,希望能改變法院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