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白宮說法 前海豹爆獵賓真相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譴責前海豹部隊成員法瑞爾(Chuck Pfarrer)在新書中揭發所謂美國擊斃本拉登的「真相」。

美聯社報導,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 SpecialOperations Command)發言人奈伊上校(Tim Nye)表示,「該書完全不符合事實,突擊過程並非如書中所述」。

法瑞爾的新書「海豹部隊鎖定吉羅尼摩」(Seal Target Geronimo)透露,海豹部隊抵達本拉登位於巴基斯坦的住處後,90秒內便擊斃這名蓋達組織(Al Qaeda)首腦。吉羅尼摩是行動代號,代表賓拉登。

法瑞爾聲稱,白宮對突擊行動的說法不僅是虛構,還造成傷害,使海豹部隊看起來十分無能。

他也指出,總統歐巴馬迅速公開突擊消息,是膽小的政治策略,導致突擊行動蒐集到的多數情報變得無用。

新書上週登上亞馬遜(Amazon)前20名暢銷書排行榜,法瑞爾也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其他地方露面,宣傳新書。

奈伊代表海軍上將麥克雷文(Bill McRaven)公開否認此說,並反駁「全是憑空捏造」。麥克雷文指揮今夏所有特種作戰行動。

身為美軍精英「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的司令,麥克雷文於5月執行這項突擊任務。

奈伊並表示,麥克雷文擔心此書會使美國人民懷疑政府對事件的說法。(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