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華爾街 紐警方展開驅離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警員頭戴安全帽、手持盾牌,今天一早開始驅離從9月起就在紐約市金融區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紮營的占領華爾街抗議人士。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辦公室表示,示威者應該「暫時離開」祖科提公園,並拆除帳篷與帆布。抗議人士說,數百名警力在公園附近動員,驅離行動正在進行中。

美東時間今晨1時左右,紐約警方發出自祖科提公園管理者布魯克菲爾德物業管理公司(Brookfield Office Properties)的通知。紐約市則表示,祖科提公園變得髒亂不堪且危機四伏,因此必須進行驅離。

示威者被告知能重返祖科提公園,但不准攜帶睡袋、帆布或帳篷。

抗議人士自9月17日起開始在祖科提公園紮營,抗議他們認為大多有利於企業與富豪的金融體制。占領華爾街行動在全美發酵,各地都有抗議經濟不平等的類似示威運動,部分示威行動甚至演變成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作收。(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