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茶香皂過敏 日471人受害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5日專電)日本福岡縣1家化妝品公司生產的「茶之水滴」茶香皂,讓471名使用者健康出現問題,其中還有66人嚴重到需要住院。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福岡縣大野城市的化妝品公司「悠香」透過郵購方式販售茶香皂「茶之水滴」,引發小麥過敏問題,根據統計,到10月17日為止,共造成471人身體不適,其中還有66人情況嚴重到送醫急救或需要住院。

報告指出,部分使用者產生呼吸困難、全身浮腫,甚至還有嚴重的患者一時出現昏迷現象。

這款香皂因為含有水解小麥蛋白成分,許多顧客使用後發生嚴重過敏現象,今年5月公司主動回收產品,約5年半裡共賣出含有水解小麥蛋白的香皂約4700萬個,目前公司仍然以相同名稱販售改良後的茶香皂。

厚生勞動省表示,除了悠香公司的香皂之外,還有另外3種其他公司生產的同類產品也被指出會引發過敏,分別是東京「COSME NATURALS」公司的兩種香皂與奈良縣鳳凰公司生產的「蜂蜜卸妝皂」,目前3種產品都已由廠商主動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