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將公告總統選舉連署結果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5日電)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查核結果今天下午即將公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搭檔林瑞雄連署如獲中選會通過,將可發還百萬保證金。

中央選舉委員會已完成總統連署查核程序,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表示,查核結果將提交下午召開的委員會議討論通過後正式對外公告,將不會提前宣布結果。

依據中選會資料,第9任、第10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都有被連署人完成連署,第9任總統副總統達成法定連署門檻的被連署人有陳履安、王清峰,以及林洋港、郝柏村等2組搭檔;第10任完成連署的被連署人則有宋楚瑜、張昭雄,以及許信良、朱惠良搭檔;第11任總統選舉則無被連署人完成連署。

宋楚瑜、張昭雄民國89年在第10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時提出106萬8888份連署書件,刪除連署人數為11萬9665人,符合規定連署人數為94萬9223人,連署書件剔除率約11%。

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宋楚瑜、林瑞雄先後共提出46萬3259份連署書件,送件超過中選會公布的法定連署人數25萬7695人,但須查核後才能確定是否通過。

根據總統選罷法、連署及查核辦法規定,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連署人數達法定連署人數1/2以上者,應發還被連署人連署保證金1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