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聯銀:美明年初經濟衰退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根據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的研究員,由於歐洲債務危機的關係,美國2012年初經濟衰退的機率超過50%。

舊金山聯銀昨天發表經濟師柏基(Travis Berge)、助理研究員艾里亞斯(Early Elias)和研究顧問約達(Oscar Jorda)聯合撰寫的報告指出:「從謹慎角度出發的話,美國經濟處於脆弱狀態,要抵禦來自橫跨大西洋的風暴恐沒有那麼容易。歐洲主權拖欠債務,可能會將美國打入二度衰退的深淵。」

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將再度陷入衰退泥淖的可能比去年還高。柏基和約達預測,這種情況會發生在2012年頭6個月的機率達5成。

研究員表示,日本3月大地震和海嘯阻斷美國汽車業供應鏈,影響程度「遠超出預期」,這也顯示國外發生的事件對美國經濟能造成多大的影響。根據這份報告,現在歐洲「財務現實狀況惡化,讓許多交易員徹夜輾轉難眠,也讓他們繼雷曼兄弟破產後,再度活在金融市場瀕臨崩潰邊緣的惡夢中」。

研究員在報告中預測「2012年初左右,我們將面臨經濟衰退的機率大於50%」。「然而,如果我們2012年下半成功渡過這場風暴,2013年這場危機就可能快速消失。」(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