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歐債可能衝擊亞洲成長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孟買14日法新電)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高階主管今天說,由於歐元區這個重要貿易區的訂單減少,歐元區的債務危機將衝擊到亞洲開發中國家今年與明年的經濟成長。

亞銀9月預測,除了日本、澳洲與紐西蘭外的亞洲開發中國家,2011年與2012年的整體經濟成長率皆為7.5%。

亞銀高階主管納格(Rajat Nag)說,由於歐元區的債務問題現在還沒有解決辦法,這個預測數據現在可能不切實際。

納格在孟買告訴記者:「有鑑於在我們預測之後以及目前所發生的事情,7.5%的成長率可能偏高。」

納格在印度經濟高峰會(India Economic Summit)的會議空檔表示,歐洲財政困境衝擊到依賴出口的亞洲,這是無法避免的。亞洲有一大部分出口訂單來自歐元區。

納格說,「如果歐元區的經濟成長減緩」,就會對亞洲產生負面影響。

他又說:「會受到多少影響,就要看歐元區能多快走出危機。」 (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