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探測器 可能1月墜落大氣層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4日法新電)俄羅斯太空機構領導人今天說,本來要探訪火星衛星,但卡在地球軌道的俄羅斯太空探測器,明年元月可能在地球大氣層燒毀。

波波夫金(Vladimir Popovkin)否認「福保斯-格朗特」(Phobos-Grunt)探測器已被視為毀了,他說,科學家一直到12月還可嘗試重新取得聯繫、重新為探測器設定程式,並依照暨定路徑將探測器送往火星。

他在哈薩克境內的俄羅斯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告訴俄羅斯通訊社,「探測器會在地球軌道運行至1月,但是12月初重新設計程式的窗口就關閉」。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他的話說:「是有這個機會,不過我們還沒取得遙測資訊,以了解發射後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如果科學家不能將探測器導向火星,探測器在失去速度時會被吸向地球。不過,波波夫金強調,這個探測器會在大氣層燒毀,不會對地面上的人類構成威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