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雇主 Google又奪魁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年輕的專業人材最想在Google、蘋果和臉書工作。投資公司呢?沒那麼多人喜歡了。

根據顧問公司Universum的調查,美國有約1/5的年輕就業者認為Google公司是最理想的工作場所。前五名分別為Google、蘋果(Apple Inc.)、臉書(FacebookInc.)、美國國務院和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Universum訪查約6700名事業剛起步的專業人材,他們為年齡不到40歲,工作資歷1到8年的大學畢業生。他們要從列有約200家公司的清單中,最多選擇5家理想的雇主。受訪者也可以推薦其他公司。

這是Universum第2年進行這項調查,Google在前1年的調查中也位居第一。

Universum美洲部主管柯德利(Chris Cordery)表示:「Google經營的企業文化品牌形象非常強烈,讓人想在那個地方工作。」根據這份調查的結果,柯德利也指出,其他公司「認為Google給員工的福利很好,也提供具挑戰性的工作,但同時也具備有趣且強烈的文化」。

根據這份調查,許多金融服務機構的人氣較去年滑降。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名次下滑幅度最大,從去年的48名一路降至今年的77名。

當然在經濟基礎不穩的時候,要進入這些企業比登天還難。不過25歲及大於25歲的大學畢業生失業率只有4.4%,遠低於總人口失業率9%。

這份調查也顯示,許多年輕專業人士想辭去現有的工作,希望兩年內能離職的比例約為61%。柯德利表示,基於景氣不佳的關係,「他們留在現在公司的時間,可能會比自己想的還久」。

他又表示:「工作穩定性仍是最大的考量,人們將政府公職與穩定畫上等號。」國務院、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都在前10名內。(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