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流血衝突 當局恐清算民工爆退房潮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近日,大陸中山市益隆村因徵地問題引發流血衝突,當局派出三千武警鎮壓,事件昨日(13日)暫告平息,但仍有大批防暴警察在村內巡邏,並派發宣傳單和要求打砸搶燒的村民自首。不少村民擔心會遭到中共當局清算,外來民工爆發退房潮。

村民擔心遭清算

12日中山爆發大規模的流血衝突,事後當局發出通告要求參與打砸搶燒的村民自首,村民都擔心遭清算,外來民工也爆發退房潮。

據香港《蘋果》報道,噴漆廠打工的陳先生來自廣西,已收拾好所有行李,打算昨天就回鄉過年。

據工友稱,公安入村鎮壓時行動粗暴,將所有人當暴民,見人呼喝甚至棍打,路旁十多輛電單車被丟到河裏,昨晚又逐間屋搜查,「有的被迫跪在地下」。

徵地款被貪 村民抗爭 武警鎮壓

衝突事件起因是該村前任周書記,數年前私下將小欖金蕊工業園內一幅估值高達4億元的12.8畝預留工業用地,以75萬元的低價賣給一家有勢力人士開發商,年期長達50年,而村民至今也沒有分到一分錢。

此前,村民佔據與小欖鎮交界的一塊問題工業用地抗議,多次與鎮政府交涉不成,並警告當局如若不解決問題將實行封廠等抗議。

香港媒體報道說,12日上午8時多,中山警方出動了大約3000名防暴警察,而村民則是投擲汽油彈和點燃煤氣罐還擊,導致部分廠區著火冒煙。

報導還說,現場傳出有兩名八旬老人被打死,百多名村民受傷,並稱有一名村長被打死。多人受傷被捕。

至當天上午,美的公司存放微波爐的倉庫被人放火燒毀,約有4,000萬元貨物被毀,但未有村民承認放火。

官方否認警民衝突有人死亡

但廣東中山市警方在其微博上闢謠說,當地益龍村12日發生的警民衝突中並沒有人員死亡。

官方説辭還指,個別村民出於私利,挑動部份村民,借當地實施多年的土地租約等歷史遺留問題,製造事端。

有村民致電當地電視台爆料求助,但遭拒絕受理,質疑當局施壓封鎖新聞,廣東省多家媒體對此事件隻字不提。

網友憤怒斥中共

「槍口向老百姓的身上瞄去。」

「中共無法無天,比土匪很狠毒,拿人民不當人看待,必將很快滅亡。」

「奪我們農民土地者就是不共戴天者。因為這是GCD的承諾,違承諾者將被推翻。」

「希望大陸民眾能早日推翻中共這個法西斯政權!」

「看樣子就快垮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