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11月13日國際新聞簡訊

1.迪拜上演航空秀 阿航空大購波音飛機

11月13號到17號,迪拜舉行了中東地區最大的航空表演。在這次活動上,阿聯酋航空公司宣佈和波音公司簽訂了50架波音777-300ER飛機的訂購合同。這個合同是波音公司95年歷史上最大的合同,這也將使阿聯酋航空公司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77飛機運營公司。有消息稱,該合同價值可能高達150億美元。

2.美俄宇航員乘聯盟號飛船週一升空

星期一,俄羅斯的聯盟號載人飛船將從哈薩克的太空基地發射升空,把美國宇航員博班克以及俄羅斯宇航員伊凡尼辛和施卡普裡洛夫送到國際空間站。這次發射將是美國宇航局於今年7月終止了運轉30年的航天飛機項目後的首次載人太空飛行。目前,俄羅斯的聯盟號是參與國際空間站研究項目的16個國家唯一可以依賴的載人太空船。而上個月一次無人飛船的發射失敗迫使此次太空任務推遲了一個月。

3.南奧塞蒂週日舉行大選投票

格魯吉亞的脫離省份南奧塞蒂星期天(11月13日)舉行了總統大選投票,這個有3萬4千居民的多山地區將在11名候選人中選出現任總統科克伊提的繼承人。熱門候選人包括現總統支持的首府茨欣瓦利(Tskhinvali)副市長科塔耶夫,和受俄羅斯支持的緊急事物部長比比洛夫。俄羅斯媒體稱當地67%的選民參加了投票,大約有80名外國觀察員監察了這次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