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亂昇高 敘籲阿聯緊急峰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安曼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阿拉伯聯盟(ArabLeague)因敘利亞鎮壓民主示威而暫停其會籍一天後,敘利亞國營電視台今天表示,敘國呼籲召開阿拉伯聯盟國家元首緊急高峰會議,討論敘利亞境內動亂情勢。

路透社報導,國營電視台引述官方消息表示,緊急高峰會的目的是討論動亂「對阿拉伯情勢的負面影響」。

當地活躍人士說,當局今天在哈瑪市組織民眾遊行,以顯示人民對阿拉伯聯盟決定的憤怒。遊行隊伍中有人高呼反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口號,其中4人遭安全部隊擊斃。

聯合國表示,阿塞德部隊鎮壓示威,迄今已造成3500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遭暫停會籍後,阿塞德支持者攻擊法國、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土耳其四國大使館。四國政府隨後強烈譴責阿塞德政權。

在阿拉伯聯盟暫停敘利亞會籍,使國際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與其血腥鎮壓示威群眾的壓力升高後,大批支持政府的群眾今天上街表達憤怒。

據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說,首都大馬士革市中心,上萬民眾上街支持阿塞德,揮舞敘利亞國旗和這位四面受敵領袖的肖像。

聚集在七泉廣場(Sebaa Bahrat Square)的示威者高喊:「人民需要巴夏爾•阿塞德。」他們也高呼愛國口號。

國營電視台播放的影片段落顯示,在首都歐瑪雅德廣場(Omayad Square)有另一場大規模遊行。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譴責敘利亞憤怒示威者攻擊位在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的沙國大使館。

沙烏地新聞社引述1名外交部官員的話說,「敘國部隊沒有採取必要措施,阻止」示威群眾。

這名匿名官員說:「沙國政府強烈譴責這起事件,並認為敘國當局應負責維護沙國在當地的各種利益。」

沙國大使館昨晚遭到群眾攻擊,原因是敘利亞無法履行協議,終止對抗爭群眾的血腥鎮壓,阿拉伯聯盟於是暫停敘國會籍。

土耳其的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報導,土耳其駐敘利亞大使館和領事館遭示威群眾攻擊後,土國政府已下令非必要的外交人員撤離敘國。

土國外交官告訴安納托利亞新聞社,外交官眷屬也會一同撤離,並稱是因為昨天深夜發生攻擊事件後安全擔憂加劇,才做此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