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毒梟想雇美退伍軍人當殺手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2日法新電)新的法院文件揭露,美國一名由毒販自新的線民提供西哥強大的希納洛集團(Sinaloa Cartel)高層內幕,並述說他們攻擊美國和墨西哥目標的陰謀。

希納洛集團的非法交易行動及其暴力手法,可以經由芝加哥毒販佛羅雷斯(Margarito Flores)的證詞和其他證據得見一斑。在明年審判一名販毒集團主要人物之前,這些證詞和證據是10日提交的。

這些文件詳述控告贊巴達-尼伯拉(Jesus VicenteZambada-Niebla)的案件,他父親掌管希納洛集團一個主要派系。文件解釋該集團如何使用潛水艇、飛機、火車和隧道走私數以噸計的毒品進入美國。

在神祕的首腦、億萬富翁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從西哥監獄脫逃後的十年中,希納洛集團通過與對手暴力火拼迅速擴張,並增強在全球各地的行動。

文件說,佛羅雷斯和他的孿生兄弟在同意轉為線民以前,以往每個月在芝加哥地區分銷至多2000公斤古柯鹼。他曾於2008年10月在墨西哥某山頂住宅群落見到古茲曼和其他集團頭子。

佛羅雷斯告訴美方幹員,古茲曼和他的副手據稱想招募從伊拉克和阿富汗回國的美軍,以取得用來攻擊美國和墨西哥目標的火箭推進榴彈和火箭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