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胡會提和平協議 蔡:馬總統應說明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亞太經合會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他重申92共識,還主動提及,希望在未來適當時機,和中國就兩岸和平協議交換意見,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質疑,連戰代表政府出席APEC的發言,是否代表馬總統的意思,馬總統應該要說清楚。

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領袖會議中,九二共識是連胡兩人的談話交集。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重要的基礎,也是雙方面經貿互惠和繁榮的一個基石,也是我們彼此之間,政治互信的一個憑藉。」

除了92共識,連戰還當著胡錦濤的面,主動提到兩岸和平協議,希望未來在適當時機,可以就這個問題交流,開始交換意見。但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質疑,連戰的發言,是否代表馬總統的立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我們要問我們的總統,他的亞太經合會議的代表,要和胡錦濤見面的時候,要簽和平協訂,用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為前題,他自己說的十項保證,一個字都沒有提,這個是不是代表總統的意思,是不是總統要把它說清楚?」

台灣大選前夕連胡會在夏威夷提和平協議,牽動朝野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