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將特赦更多政治囚犯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緬甸政府周日(13日)表示,緬甸文人政府準備在14日宣佈一批特赦囚犯名單,其中包括多名政治犯。

BBC消息,緬甸政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將於14日獲釋部份犯人。這名官員沒有透露更多細節。緬甸仍有大約2000名犯受到監禁。

另外一名官員表示,獲釋的名單中包括「部份良心犯」。

緬甸曾於10月份大規模釋放囚犯,其中包括約200名政治犯,但是目前還有大約2000名政治犯仍受到監禁。

緬甸今年剛結束半個世紀的軍政府統治,近幾個月以來,緬甸政府發生了積極的變化,其中包括釋放了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以及放寬對媒體的限制。選舉將產生了平民領導的政府。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周五表示,緬甸的專制體制似乎發生「真正的變革」,不過緬甸仍需進行更多的改革。

昂山素季很可能參加即將舉行的國會補選,作為她重投政壇的第一步。

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去年因抵制選舉而被除去政黨資格,現正考慮重新登記為政黨。政府尚未正式公布國會的補選日期,但國會兩院需要補選的席位多達40個。

昂山素季曾於1990年在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被禁止上台執政。昂山素季從那時開始被軟禁。在過去22年裏,她有15年喪失自由。

緬甸總統吳登盛剛簽署政黨登記法修正案,刪除其中禁止曾經遭到定罪的人士加入成為黨員的規定,因此全國民主聯盟可以登記成為合法政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