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船渡湖 明潭上演三國會戰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2日電)寧靜優美的日月潭今天戰雲密布,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上演「三國會戰」戲碼,關公率百艘戰船渡湖大破曹營;兩軍在伊達邵碼頭兵戎相見時,麵粉包、法國麵包齊飛,趣味橫生。

為慶祝建國百年,南投縣政府結合日月潭文武廟、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11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系列活動,上午在日月潭仿三國時代歷史戰事場景,上演關曹大會戰。

這場戲碼號召國立暨南大學、同德家商學生,及九天民俗技藝團、新象創作劇團、南投縣旅外同鄉會鄉親及遊客共約2000人參與,所有人均著古裝、戴頭巾,分別扮演關軍及曹軍,並以小麵粉包、法國麵包當兵器。

會戰一開始,由關公率領100艘戰船(遊艇)自水社碼頭揮軍出發,大軍橫渡日月潭後,攻抵伊達邵碼頭的曹操軍營,兩軍兵戎相見,主帥關公與曹操數回過招後曹操敗陣,接著兩軍對峙廝殺,戰況激烈時麵粉包、法國麵包盡出,現場「粉霧迷漫」,最後曹軍不敵棄械而逃。

關軍大破曹軍後,關軍浩浩蕩蕩前進至文武廟,遇見曹將仍頑抗不降,關公過關斬將,徹底瓦解曹軍,南投縣長李朝卿則巧扮成諸葛孔明出城迎接關公,結束這場充滿趣味性的關曹會戰。

南投縣宗教文化觀光節下午還有金秋大祭釋奠典禮、文武廟建國百年祈福功德石碑揭幕、南投縣旅外同鄉會鳳還巢大會師聯誼等系列活動,晚間7時另有知名藝人演出晚會,晚間9時施放高空湖面燄火。

其中,釋奠典禮由學生帶來難得一見的文武佾舞表演,由於有別於祭孔的八佾舞,吸引不少遊客到場觀賞。

日月潭文武廟奉祀孔子、關公及岳飛,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說,舉辦宗教文化觀光節希望喚起年輕一輩尊師重道,並了解體會關公、岳飛的忠義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