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涉貪前總統 傳尋求政治庇護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涉及多宗貪污及舞弊控告的菲律賓前總統雅羅育夫人,申請出國就醫遭司法部駁回,司法部今天表示,接獲雅羅育向至少3個國家尋求政治庇護的情報。

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今天在記者會引述情報指出,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在申請出國就醫前,已悄悄向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另兩國尋求政治庇護,而情報來源具有一定的可靠性。

德利馬拒絕進一步透露細節,但據菲國媒體報導,另兩國是葡萄牙和西班牙。

雅羅育出任總統9年,去年6月卸任後迄今,至少面臨3件「掠奪」及1件「破壞選舉」控告。她近來病痛連連,聲稱菲國無人可治,需要出國就醫,希望前往的國家包括新加坡、德國、美國、西班牙和瑞士,但她的申請於8日遭司法部駁回,理由是恐有逃亡之虞。

德利馬說,這些國家提供政治庇護的標準頗為寬鬆,司法部已向外交部協調,以取得更多訊息。

雅羅育陣營斥責司法部造謠,並要求德利馬提出證據。

稍早前,雅羅育陣營否認雅羅育去過多明尼加,但在媒體找出雅羅育與多明尼加總統的合照後,坦承於今年5月曾經前往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