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艾未未?北京嚴打非法集資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在中國官方媒體指控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涉嫌非法集資之後,新華社報導,從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中國將集中開展3個月的「整治非法集資問題專項行動,以嚴厲整治非法集資違法犯罪活動」。

新華社10日深夜發出報導說,中國官方在當天召開的全國整治非法集資問題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中,做成這項決定。

報導未點名艾未未或其他可能遭到打擊的對象,但引述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的話說:「全國公安機關要高度重視,迅速投入專項行動,全力偵破一批大要案件,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

艾未未被追稅1500萬元人民幣,當局限定他在15日以前還清第一筆800萬元稅金及罰款。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批支持者繼續匯錢給艾未未,協助他還款,至今籌得近660萬元。

中國外交部說,任何動作都改變不了艾未未逃稅的事實。官方「環球時報」則說,艾未未承諾向支持者交還雙倍利息,涉嫌非法集資。

但艾未未的工作室表示,匯錢的人都表明艾未未毋須支付利息,意思是不構成非法集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