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畫展 菲代表處頒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今天為「中華民國第42屆世界兒童畫展」菲律賓地區得獎小朋友舉行頒獎典禮,今年菲律賓共有23名學童獲獎,最高榮譽為銀牌。

頒獎典禮在駐菲代表處會議廳舉行,由副代表徐佩勇主持頒獎,得獎學童、家長及學校教師都到場,場面相當熱鬧,代表處準備了兒童套餐,由新聞組人員與小朋友們同樂。

今年菲國共有23名學童獲獎,他們分別來自7所學校,菲律賓中西學院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明安,以畫風溫馨的「可愛的媽媽」榮獲銀牌獎,還有3人獲銅牌獎,其餘為優選獎。

徐佩勇讚揚小朋友們的繪畫才華及作品內涵,也鼓勵他們今後繼續踴躍參加台灣舉辦的各種比賽。

世界兒童畫展是由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及中華民國造型藝術教育學會聯合主辦,本屆共收到來自全球53個國家的3萬多件作品,經評審選出金牌獎21件、銀牌獎34件、銅牌獎52件,以及優選獎1080件。(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