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瓦斯行憂爆炸 居民盼遷移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0日電)週刊報導台中市鬧區一處瓦斯行違法囤積大量瓦斯桶,居民憂心發生爆炸;台中市消防局今天表示,這間瓦斯行有3次違法事實,已開單告發。

這間瓦斯行位在台中市健行路,平日交通繁忙;當地里長黃志銘表示,瓦斯行已開幾十年,先前因為瓦斯行小姐誤觸瓦斯桶開關,發出聲響,居民害怕,趕緊檢舉。

黃志銘說,瓦斯行以大型車輛為流動倉庫,上面放有80幾個瓦斯桶,從罐裝場灌滿瓦斯後,再由小型車輛載送給用戶。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每月定期派員前往這間瓦斯行查察及不定期抽查,今年以來已發現3次違法事實,最近一次是11月7日。

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長陳素(口文)表示,瓦斯行違法事實都是超量問題,也就是營業場所限制瓦斯桶總重128公斤,但瓦斯行明顯超量,已開單告發;根據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第1次罰新台幣2萬元,若再觸犯,累計處罰。

黃志銘說,和瓦斯行當鄰居,當地住戶難免戒慎恐懼,非常注意瓦斯行動態。

他說,曾向瓦斯行老闆建議,是否能遷移他處?雖然老闆有意願,但得克服許多問題,短時間恐怕無法搬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