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子方:記者節和十月革命節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11月8日是記者節,網傳《京華周刊》被停,記者全部下崗。有該刊員工在微博上說:「《京華周刊》全體人員獲知:因不可抗力,記者們需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媽,自謀生路。沒啥好說的。」

《京華周刊》記者說記者節「沒啥好說的」,但CCTV新聞聯播卻不能不說點什麼,就像端午節要吃粽子,中秋節要吃月餅一樣,CCTV的「應節」新聞是《新聞戰線以「走轉改」迎接記者節》,說的是中央諸新聞單位一行人在蘭考縣三義寨鄉南馬庄村坐談,徵求農民群眾對新聞工作的意見,一個村書記就說請CCTV推銷他們種植的大米,一個老農民就說請CCTV推銷他養的「快樂豬」,還說他家的「快樂豬」吃的是綠色飼料,可以出門撒歡,餵養時間也長。於是帶隊的中宣部一位副部長就氣定神閑的揮手作了一番重要指示,意思是黨中央胡主席說了,如果農產品滯銷,CCTV要免費做廣告搞推銷。

真是和諧盛世啊,連豬都「快樂」了,《京華周刊》的下崗記者們還有啥好說的?

呵呵。

記者節是個小節,咱不是記者,不太在意這個節日,如果不是看到了「快樂豬」,還真不知道有個記者節。

記者節的前一天是11月7日,11月7日是十月革命節,這個節日可是個大節啊,沒有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當今中國會有「快樂豬」嗎?

奇怪的是,在這個偉大的節日裡,中國的新聞媒體卻一點兒響動都沒有。大家只顧著「快樂」,卻忘記了「快樂」的源泉!俗話說吃水不忘挖井人,忘記就意味著背叛,背叛多不好,無論如何,背叛總不是咱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吧,背叛總不是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吧?

倒是我黨的老大哥俄羅斯共產黨在這一天組織了遊行,紀念十月革命爆發94周年。

網上消息說:在十月革命爆發地,當年的沙俄首都聖彼得堡,共產黨人從列寧回國的芬蘭火車站集合出發,一路遊行到阿芙樂爾巡洋艦前。阿芙樂爾巡洋艦因在十月革命中忠於布爾什維克,向沙皇的冬宮開炮而聞名——此時,兄弟黨中國共產黨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溫家寶同志正在聖彼得堡開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次會議,說真的,溫總他老人家應該抽空去聲援一下。可他沒有去,如果去了,咱溫總的隨行記者會不報道?

在莫斯科,俄共領袖久加諾夫率領數百名支持者早晨向紅場列寧墓敬獻花圈。晚間,共產黨等左翼勢力在市中心普希金廣場集合,然後遊行到距離紅場不遠的馬克思塑像前集會。一名俄共黨員登台演講,批評以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普京為首的俄國政府寬容中國在遠東擴張,還說半個俄羅斯的遠東地區已經被中國人佔領。

這不胡說八道嗎!66我老人家剛從俄羅斯的遠東地區回來不到一個月,那有一寸土地被中國人佔領了?可見俄共只到今天都改不了說謊話的毛病,難怪溫總不出面聲援的,換我我也不會。

呵呵。

不過,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書記處負責意識形態的第一副書記伊賽耶夫則對新聞媒體表示,無論對人類世界還是俄羅斯來說,11月7日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這個伊賽耶夫還說:「絕對不應把這一天稱作節日。因為對千百萬俄羅斯人來說,這一天是建立共產主義犯罪政權的日子。正是這個共產黨政權使他們的許多家屬受害,也使眾多的宗教信仰者遭受迫害。在共產黨統治的這幾十年,俄羅斯民族蒙受了巨大創傷。」

呵呵。

難怪咱中國不聲援俄國共產黨,原來他們說咱是侵略俄國的中國帝國主義;

難怪咱中國不慶祝十月革命節,原來是咱怕惹惱了普京和普京所在的執政黨。

中國有記者報道世界共運史和中俄關係的這種種尷尬嗎?

沒有吧。

既然沒有,那記者下崗也就下了吧。

文章來源:《一五一十部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