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大國警告伊朗或面臨新制裁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發佈報告指伊朗在從事開發核武器的活動之後,英國、法國和德國週三表示,如果伊朗拒絕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合作,將面臨進一步的制裁。美國也表示正在設法向伊朗施壓。

國際原子能機構週二發佈報告,說有可靠情報顯示伊朗已開始設計核武器,包括「測試部件」,伊朗看起來在2003年以前就已進行了與武器有關的核活動。這份報告包含了該機構迄今為止對伊朗核項目軍事用途提出的最嚴厲指責,內容也最為詳盡。

但伊朗總統內賈德週三仍然聲稱不會在核進程中後退半步。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敦促國際社會阻止伊朗研製核武器。他說,伊朗的做法將危及世界和中東和平。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當天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則表示,伊朗擁有核武器首先違反了安理會的所有決議以及核不擴散條約,這種對地區安全造成威脅的情況是不可接受的。安理會召開會議進行干預是很必要的,法國正準備同其他國家一道,對伊朗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也表示,英國也正考慮對伊朗金融界、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以及捲入伊朗核項目更多的實體和個人,實行額外的制裁措施。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表示,如果伊朗拒絕關於其核項目的嚴肅談判,那麼新的更嚴厲的制裁將是不可避免的,明確和廣泛的施加制裁是正確的方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當天也表示,原子能機構的報告對伊朗核項目的性質提出了進一步的疑問,美國正繼續尋求向伊朗施壓的方式。

但俄羅斯週三表示,不會支持新的制裁。中共官媒體也為伊朗製造核武器辯護,稱對伊朗的指控沒有實際證據。

人們一直擔憂,如果世界大國們無法團結一致,孤立伊朗,迫使它進行嚴肅的對話,那麼感受到伊朗核威脅的以色列可能會發起襲擊,從而導致中東新的衝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