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故事 明年3月開拍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曾經也當過麵包師傅的導演林正盛,生命背景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雷同,在惺惺相惜下,林正盛決定籌拍吳寶春的故事,林正盛與吳寶春今天拜會屏東縣長曹啟鴻尋求拍片協助。

林正盛和吳寶春今天到屏東縣勘景,並到縣政府拜會曹啟鴻,希望尋求縣政府在拍片場景上的協助。吳寶春表示,他去年出版「柔軟成就不凡」一書後,透過出版社認識林正盛,那時林正盛就提到想把他的故事搬上大銀幕。

林正盛表示,他與吳寶春相差11歲,但兩人的生命背景卻頗為雷同,他是台東人,吳寶春出身屏東,都是庄腳囝仔,兩人分別在16歲、17歲時當麵包學徒,學習一技之長幫助家計,因此,對吳寶春奮鬥的故事特別有感觸,他要讓大家看到,只要很專業,就是麵包師傅也能走出一條路。

林正盛表示,吳寶春的電影故事片名暫定為「站在世界頂頭」,他計劃籌募新台幣6000萬元資金拍攝,預定明年3、4月開拍,男女主角還在物色中。他笑說,這次要拍的是溫馨有趣的劇情長片,不是紀錄片,走票房路線,片中女主角是吳寶春的母親,當然也有吳寶春的愛情故事。

由於吳寶春位在內埔鄉龍泉村老家已經改建,為了重現老家茅草屋時代的氛圍,林正盛計劃搭設場景,日後電影拍攝完成,場景可以留給縣府管理,曹啟鴻推薦隘寮營區。

曹啟鴻表示,隘寮營區是備災用地,目前水電、房間等設備都已整備完善,製作單位隨時進駐就可以開拍,而且隘寮營區鄰近有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永久屋農場、單車國道和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等,未來可以進一步結合並延伸帶動屏北地區觀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