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院院長 傳將任希臘總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中央社雅典9日綜合外電報導)執政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人士今天表示,歐洲法院院長史庫里斯(Vassilios Skouris)可能被任命為總理,領導希臘新聯合政府。

記者詢及誰會擔任總理時,這位不願具名人士說:「歐洲法院院長史庫里斯。他們昨晚終於敲定人選。」

他還說,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將會留任。他表示,新政府名單可能會在格林威治時間10時出爐。

執政黨和保守派在野黨原本希望知名的希臘經濟學家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領導新政府,重建希臘政治人物失去已久的國際信譽。但此事未能談妥,兩派人馬只好尋找其他人選。

一些希臘媒體報導,巴帕德莫斯開出兩大黨派不會接受的條件,其他媒體則報導,財長范尼塞洛斯反對,因為巴帕德莫斯希望更換政府的經濟團隊。

希臘媒體曾提到國會議長裴查尼科斯(Filippos Petsalnikos)和社會主義國會議員卡克拉曼尼斯(Apostolos Kaklamanis)也是總理人選,但兩人都否認他們雀屏中選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