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院罷工 要求加薪和社保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的新華醫院近百名護理人員集體罷工,要求院方加薪和補繳社會保險。

新華社報導,罷工的護理人員表示,他(她)們享受不到年假、高溫補貼等福利,每個月只有人民幣1280元的最低工資,不僅工作超時,請假還得扣錢。而公司欠繳社會保險金已經幾個月,他(她)們多次向公司交涉無果後,被迫集體罷工抗議。

新華醫院表示,稍早前透過招標,將後勤工作外包給上海吉晨衛生後勤服務管理公司,共約500名員工,主要負責清潔送飯等工作。

新華醫院醫生透露,醫院支付給吉晨公司的費用不低,但和該公司給外包基層員工的工資卻不成正比。

7日(週一)開始的罷工事件導致新華醫院秩序大亂。陸續有網友在微博(微網誌)上反映,由於每週一上午是醫院就診高峰期,7日當天由於沒有看護工,新華醫院的病人無法送至手術室,需要靠家屬協助才可就醫。

此外,綜合上海媒體報導,新華醫院護理人員罷工與吉晨公司漏繳員工社會保險也有關。

報導引述在新華醫院工作11年的看護工楊愛華稱,她在社會保險中心列印清單時發現,在與吉晨公司簽訂勞動合約後在新華醫院工作的11年中,吉晨公司沒有替她繳交社會保險金的時間長達18個月。

報導指出,吉晨公司目前共派出560名員工服務於新華醫院,類似看護工楊愛華遭公司漏繳社會保險金情況並非個案。

參與調查罷工原因的上海楊浦區官員表示,基本問題集中在養老保險、工傷保險未按時繳納這一方面。目前,吉晨公司已承諾對所有員工未繳金額予以補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