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電影熱潮引擔憂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現在無論是在電影院還是在鏡頭後面,三維立體製作都是規模空前。僅11月份一個月,就有五部三維電影首映。不過,一些電影製作人和影迷卻不太贊成這種一窩蜂上的局面。來看以下的報導。

在電影「生化危機-報應」的拍攝現場,攝製人員正在精心調整每個鏡頭的三維幅度,這一切先進技術為的是能帶來巨額的票房收入。但是,這位成功的加拿大製片人擔心,品質平庸的三維電影太多,會讓觀眾倒胃口。

Don Carmody:「這是最大的危險,就像把下金蛋的鵝給殺了。」

很多攝製組成員也抱怨,在劇院裏看三維電影太黑了。

Don Carmody:「在電影放映上有個亟待解決的問題,就是加拿大沒有設定標準,即便在全國的電影院線都沒有光線明暗度規定。」

但加拿大最大的影視放映集團Cineplex說,問題主要在於電影本身。

Cineplex影視放映集團首席執行官 Ellis Jacob: 「我只擔心平庸的三維電影太多,那影響了這類電影的價值。」

我們把這個問題帶到了大學一年級學生的電影課上。

教授:「有多少人認為值得花更多錢去看三維電影,請舉手。」

教授:「認為不值得花更多的錢去看三維電影的請舉手。」

很多人對三維電影持否定態度。

多倫多大學學生 Ryan Lamers:「我發現每個三維電影的畫面都比一般電影黑很多,我也不喜歡戴眼鏡,不管看甚麼都覺的頭暈。」

儘管影視行業對此無能為力,這位心理學家卻在致力於一項改善三維電影的研究。Wilcox女士看過不少三維電影,她也有同感。如何解決個問題呢?她的建議是:投訴。

約克大學 Laurie Wilcox: 「你就去跟他們反映,就說:我覺的這電影有問題,品質不夠好。」

明年一年,就將有40部三維電影計劃開拍。看來,我們日後會看到很多三維電影。

新唐人記者張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