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請法勸阻巴勒斯坦入聯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8日專電)法國媒體透露,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法國參加20國集團會議時,要求法國總統沙柯吉出面,勸阻巴勒斯坦不要積極申請加入聯合國及相關組織。

媒體觀測站「影像停格」(Arret sur images)7日透露,歐巴馬3日在坎城20國集團會議開議前,和沙柯吉的一場雙邊會談,因為等待在外的記者已取得口譯機,不經意聽到閉門會談的對話。

影像停格在網站上指出,新聞記者3日在坎城,等待緊接著法美雙邊會談的元首記者會。現場先發放翻譯機,說明耳機要等到記者會開始時才發。結果10多個記者使用自己的耳機,成功接聽到閉門會議的對談。

等到法國總統府人員發現制止,記者約已收到3分鐘對談內容。

影像停格爆料內容包括,沙柯吉提到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時說:「他是個騙子,我不想再看到他。」歐巴馬回說:「你受夠他了,而我,可是得每天跟他協商。」

另外,「費加洛」(Le Figaro)網路版今天1則報導指出,歐巴馬抱怨法國在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時,沒有告知美國將投下贊成票。

報導指出,歐巴馬要求沙柯吉說服巴勒斯坦不要強行申請加入聯合國組織,尤其如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 。歐巴馬並不忘提醒沙柯吉,聯合國25%預算來自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