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寂然:從教授的下跪說起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近日大陸媒體報導了一則消息,11月1日,數十名長江大學教授和研究生先後到湖北荊州市的區、市兩級政府門前下跪請願,要求市政府取締大學校園附近的一家污染嚴重的小鋼廠。消息在網上引起一片譁然,筆者也想到了近年諸多百姓在政府面前下跪訴求的事,不由感慨系於筆端,草成此篇。

中共執政六十二年來,中國人可曾站立起來過?毛澤東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是從象徵意義上說的,可是他說的卻是反話。中國人不是站起來了,從中共執政開始,中國人就都跪下去了。這誠如中共所說的「解放」,實質卻正是「束縛」或曰「捆綁」。以農民為例,中共執政前,可以自由買賣土地,自己土地上想種什麼作物就種什麼作物。可是一經中共解放,土地經過了幾個來回,最後近十億農民沒有一寸土地是屬於自己的了。不止如此,農民永遠是農民,不能遷徙,不能進城,即使像現在進了城,也只能是個打工的身份。農民何曾解放過?叫你種什麼就得種什麼,叫你看著成熟的莊稼不能收你就不能收,說把你正在耕種的地賣了,你只有拱手相讓。

其實對下跪感受、感觸和認識最深的,只能是知識份子。中共對知識份子的改造從建政之初就開始了。《九評共產黨》上有這樣一句話,可以作為中共威逼知識份子下跪的概括:「中國傳統文化中有一種精神,「士可殺不可辱」,而中共卻能做到你不受辱我就不給你飯票,連家人都會受到株連。」毛澤東更直言不諱地說:「秦始皇算什麼?他只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我們鎮反,還沒有殺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識份子嗎?我與民主人士辯論過,你罵我們秦始皇,不對,我們超過秦始皇一百倍。」

毛澤東何止坑了四萬六千個儒?一場右派打下來就有五十五萬名知識份子被打成了右派。後來的文革呢?之前的批胡風呢?在這種情況下,試問有哪一個知識份子在中共面前能夠保持尊嚴?

後來鄧小平搞改革,人們的手腳鬆開了一些,可是仍然沒有擺脫下跪的實質。思想自由一點,資產階級自由化的帽子就扣上了。難怪八九年六四學潮時,北大的教授們打出的橫幅上寫的是:跪久了,站起來溜溜!這是下跪過久,幾乎成為習慣了的知識份子在一個特定的歷史時期內吐出的心聲。沒有長期的下跪,沒有下跪中的屈辱,沒有對中共的極端鄙視,沒有浸透人靈魂的痛楚,這樣的幽默是發不出來的。可是一場屠殺過後,還沒有「溜」幾步,甚至絕大多數還沒有站起來的知識份子們,只好又重新選擇了下跪,或者是乾脆就沒有起來。今天看到長江大學的教授下跪,我們不會感到愕然,這不過是中國知識份子下跪的傳承。可是中國人,你真的不能站起來了嗎?下跪的滋味就那麼好受?

許多跪習慣了的中國人,可能還不知道其中根本的原因。最近一幅流傳在網路上的圖片卻很鮮明地對此做出了注釋:四個農民跪在自家果園旁,面對著推土機,跪在地頭,手中舉著胡錦濤與溫家寶的標準像,圖片的標題卻是「保衛果園!胡溫在此!」中共黨魁能保衛你們的果園嗎?出場你們果園的人執行的不正是中共的政策嗎?你抱著中共的黨魁央求中共的黨徒不要行惡,這本身不滑稽嗎?正是中共害慘了你們,你們卻仍然盲從於中共,這種下跪中共真的樂意看到啊。這與文革中被中共害死了的人還在遺書中寫著永不叛黨何其相似!

其實中國人想站起來真的不那麼難,只要將下跪的物件清除了即可。一個最好的捷徑就是響應國際國內退出中共及其邪惡組織的「三退」活動。試想,在一億多人已經選擇了退出中共的情況下,再有相當一部分人退出,不就是在從實質上解體著它嗎?「天滅中共」的天意已經在具體的進行之中了。不願意退出者,就是還願意繼續跪下去的人;已經退出中共及其邪惡組織者,實質已經與中共切斷了聯繫。在中共暴政面前,無論選擇什麼,都不能選擇下跪。中共絕不會因為你的下跪而放棄對你的奴役。

中國人要想真正地站起來,真的不能奢求於逼迫中國人下跪的中共。只有我們每一個人都從心底裡,並從行動上站立起來,那才是真正的站起來!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