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辭職壓力下 舉行信任投票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在辭職的巨大壓力下,於星期二(11月8日)面臨議會對公共財政的關鍵投票。這原本只是一個程序性投票,但在當前的歐洲債務危機中,成為關注的焦點。

星期二在意大利10年期債券收益率再次猛增到歷年新高的同時,意大利國會議員將在當地時間當天下午3點,舉行對總理貝盧斯科尼信任投票,決定是否批准意大利國家融資法案。

儘管貝盧斯科尼在任職期間,已通過數十次信任案。但在當前的歐債危機中,這個信任投票將關係著意大利接下來有無能力償還巨額債務。

貝盧斯科尼否認有關他即將辭職的傳聞,並認為已經擁有通過信任案的足夠支持。貝盧斯科尼星期一與主要聯盟夥伴北方聯盟(the Northern League),以及他所屬政黨代表們,舉行了三個小時的危機會議,談判直至深夜。貝盧斯科尼還將在信任案表決後再次會見他的聯盟夥伴。

而根據意大利媒體報導,貝盧斯科尼所屬政黨的一些國會議員已經打算投下反對票。

分析人士認為,貝盧斯科尼政府將贏得星期二的投票,但大多數人對這樣的局面能撐多久持悲觀態度。投資人認為,10年期國債收益率高達6.74%將大大提高意大利的融資成本,並使得意大利政府的財政運作難以維持下去。

歐洲27國財長即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歐債危機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