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內利:巴拿馬不是逃稅天堂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7日綜合報導) 巴拿馬外交部長恩里格斯(Roberto Henriquez)今天宣布,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下週將訪英法兩國,以澄清最近在20國集團會議傳出「巴拿馬逃稅天堂」的指控。

上週在坎城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中,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表示,「巴拿馬是逃稅天堂」,這種說法引起巴拿馬政府官員強烈的駁斥和澄清。

恩里格斯說,「我們有證據顯示,他們錯了,當我們提出證據時,希望他們有勇氣承認錯誤。」

他表示,巴拿馬被列入「逃稅天堂國家」名單是2010年5月全球論壇提出的舊資料,自那時起,巴拿馬已致力於改革稅制並與12個國家簽訂避免雙重賦稅協定。

馬丁內利訪問英法是G-20事件發生前既定的行程,原本將在兩國舉行巴拿馬投資推廣說明會,現在反而要利用這個機會澄清巴拿馬的稅務政策。

恩里格斯指出,馬丁內利訪問倫敦時將會晤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 並試圖與英方協商簽訂一項租稅協定;在巴黎時,也計劃會晤法國總統沙柯吉,但這項會晤尚未敲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