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巴拿馬大使館辦華語文測驗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華語的重要性及普遍性日漸提高,各國學習華語人數也日漸增加,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將於12月2日於巴拿馬科技大學(UTP)辦理華語文測驗,歡迎各國學生或旅巴僑界青年報名參試。

巴拿馬大使館說,華語文測驗(Huayu TOP)是由中華民國政府所提供的華語文能力測驗,用來測試學生的華語文程度,由於是首次辦理,因此免收測試費用,未來規劃每年都將舉辦一次。

目前全球已有多個國家舉辦華語文測驗(Huayu TOP),如同英語TOEFL或西班牙語的DELE,將成為求職的重要語言能力指標之一。

此外,駐巴拿馬大使館未來會將華測成績列為評鑑巴籍學生申請「台灣獎學金」的參考。

有意參加這項測驗者,可於即日起至18日到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填寫報名表,或於大使館網頁www.taiwanembassy.org/pa(Becas y Estudios)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寄回大使館信箱[email protected],以完成報名程序。若有疑問請撥大使館專線264-0851或263-3092洽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