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舉重世錦賽 郭婞淳第十名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7日專電)來自台東縣的舉重小國手郭婞淳,今天在法國2011世界盃舉重錦標賽女子58公斤級決賽,以總成績212公斤居第10名。教練表示她需要「再訓練下苦工」,挑戰明年亞洲錦標賽。

兩星期前才在彰化全國運動會奪金的郭婞淳,今天在抓舉項目平水準抓出94公斤;挺舉部分則在兩次試舉122公斤時,裁判判定手肘部分不合格,沒過關,飲恨以118公斤收場。

郭婞淳最後以總成績212公斤居第10名。她本月底才滿18歲,是本屆31名參加世錦賽決賽同級女選手中,年紀最小的一員。

教練林敬能表示,郭婞淳繼參加全運會,兩周後又參加世錦賽。在兩個星期裡,連續參加兩次大型比賽,很困難。出賽前,她必須留意將體重下降,不免有心理負擔。再加上是第一次參加世界賽決賽,她相當緊張。

林敬能稱讚郭婞淳今天的表現「很不容易了」,郭婞淳則是眼眶泛紅。

林敬能鼓勵郭婞淳加強參賽經驗,給她的下一個目標是明年春天的亞洲杯錦標賽。

2011世界盃舉重錦標賽,5至13日在巴黎東郊迪士尼圓頂活動場(Dome Disney Village)舉行。

目前中華台北隊參賽成績:許淑淨在53公斤級女子組,獲抓舉單項銅牌,總成績第4名。56公斤級男子組,楊景翊第9名、唐啟中第26名。

台灣另有女選手王雅珍和黃釋緒參加69公斤級、劉昀蒨出賽75公斤級,賽程分別排在9日、10日。

男子選手還有77公斤級吳宗嶺、和105公斤級楊智宇和陳士杰,9日起陸續登場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