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健康日 中西醫加運動三管齊下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由加州洛杉磯柔似密市和多個武術聯合團體舉行的歡樂健康日,11月6日在加維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請看報導。

第二屆歡樂健康日除了有體操及武術表演,還有數個免費講座、烹飪示範及身體檢查,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到場參與。

加州參議員趙美心:「我希望大家都來聽講座,盡量維持健康,並定期做體檢。」

活動由源自南美洲的尊巴(ZUMBA)健身舞揭開序幕,之後還有劍舞、打坐等示範,期望達成傳遞健康資訊及文化交流的雙重目的。

活動主持人程鉅泉:「主要希望幫助人們離開躺椅,開始運動,維持健康。」

與此同時,另一個會場有數個不同講座,題目包括預防過敏、靜坐養生及素食餐飲等等。

學習過中、西醫及製藥專業,並在美國致力推動中醫的梁智鈞相信,病既然能得,也一定能除;只要能讓人體五臟達到平衡,自然會有強化的免疫系統。

過敏專科醫生梁智鈞:「所謂過敏就是你身體的一種保護反應,要治療過敏,一定要找出敏感源,脫除敏感源,然後改變你的身體讓它強壯,就不容易過敏了。」

他還教導在場民眾如何按壓穴道以減緩身體的不適,並指出中醫治本,又不需要昂貴的儀器,在美國大有可為。

過敏專科醫生梁智鈞:「你們現在是年輕人,正在尋找未來要做甚麼,我建議你們可以走中醫這個行業。」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