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醜聞火線 凱恩選情似無傷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白宮之路甫起步即面臨性騷擾指控威脅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凱恩(Herman Cain),1周火線風暴下來,似無中箭落馬的跡象。

儘管可能出現更多爆料,危及他角逐提名,但目前為止,性騷醜聞似乎無損凱恩這位前教父披薩(Godfather’s Pizza)執行長的不墜人氣,就算有,也是微乎其微。

65歲的凱恩目前在喬治亞州擔任電台節目主持人,從未擔任過民選公職,儘管如次,他總是過關斬將,有意成為共和黨首位非裔美國總統提名人。

近期各項民調顯示,凱恩和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支持率仍穩定維持領先,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則以大幅落後列居第3。一般認為羅姆尼在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中領先。

凱恩昨晚與前聯邦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進行溫和的辯論式活動後,凱恩表明他會繼續競選,且不打算再回應性騷擾醜聞相關問題。

他警告記者:「不要觸及這個問題。這條新聞到此為止,回到重要的議題上。看看其他所有報導,在那些報導中我已回答了所有問題。」

儘管出現醜聞,凱恩的競選團隊聲稱捐款所得較以往更多,且評論家也同意,凱恩似乎已安然度過風暴。

保守派評論家里茲•錢尼(Liz Cheney)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截至目前我們未看到更多具殺傷力的影響,這並不是個可以決定選情的議題。」里茲•錢尼是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之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