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11月6日國際新聞簡訊

1.尼加拉瓜大選 現總統有望連任

尼加拉瓜星期天舉行了總統公投,儘管之前外界對選舉的公平性有所懷疑,但是目前一些觀察者認為選舉在正常進行之中。現任總統丹尼爾·奧爾特有望連任。他在過去五年中因為發展本國經濟而受到民眾支持。他領導的運動在1979年推翻了當時的獨裁者。

2.法國西南大雨成災 當局疏散六百人

本週末,法國西南部比利牛斯附近地區大雨成災,至少有三人因此死亡。其中一對71歲的老年夫婦由於在閣樓裡躲避洪水,於週六晚或週日早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在過去兩天,瓦爾河的水位從1.5米猛漲到了5米。當局已經被迫緊急疏散六百人。星期天,仍有十幾個地區處於洪水警報之中。

3.天氣差 尼泊爾救援珠峰遊客再延誤

在珠穆朗瑪峰的尼泊爾一側,自從星期二(11月1日)以來,由於濃密的雲層不散,有大約兩千名外國登山者和遊客受困在珠峰的門戶“魯卡拉”,而天氣的影響讓接送遊客的航班一一取消。星期天,尼泊爾當局出動的救援飛機終於開始將受困者中的18人接回了首都加德滿都,但由於天氣原因,當天的飛行救援再次暫停。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