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產名牌汽車銷量大幅下跌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澳洲聯邦汽車工業商會週四發佈的數據顯示,霍頓Commodore)汽車的銷售量上月下跌了20%,汽車工會置疑澳洲汽車製造業前途何在。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汽車工業部長、參議員卡爾(Kim Carr)此前曾向政府提出,由於澳元匯率不斷上漲,汽車產量已達到1957年來的最低點,政府要加大對汽車製造業的支持。

霍頓Commodore)是過去15年裡在澳洲銷量最好的汽車,而現在正面對日本掀背式小車的競爭挑戰。馬自達3型汽車自今年1月至今的銷售量僅僅比Commodore少400輛。10月份Commodore的銷售排名只是第五,處在豐田花冠(Toyota Corolla)、海拉克斯(Hilux)和大眾高爾夫(Volkswagen Golf)之後,而且隨時會被同一旗下的本地產小車科魯茲(Cruze)趕上。上月Commodore的銷量僅比科魯茲多200輛,在今後幾週內很可能被科魯茲迎頭趕上。

不過,相比於在一年內銷量下跌了40%的福特獵鷹(Ford Falcon)相比,Commodore的情況還算不錯。總體來說,從年初到現在,汽車市場的總銷售量比去年低了2.8%,所幸10月份的銷售額還算上升了5.3%。

卡爾於11月4日在墨爾本對汽車業發表講話時說,汽車製造商們需要考慮尋求支持,不僅僅是針對目前的汽車計劃,還有政府對研發的支持及環保能源的計劃。他說:「目前明顯不是減少政府對汽車製造業支持的時候,而是思考我們怎樣聯合起來維持這個產業,因為這個產業正面臨資源業急劇發展和全球經濟所帶來的挑戰。」

2008年當政府開始新車計劃的時候,澳元兌換美元的匯率為0.68,而今天卻是1.02。卡爾稱,澳元匯率動盪不定,比當時增值了49%,因此經濟環境對汽車製造業來說變得更加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