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開始 社民連斥曾蔭權做秀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四年一度的香港第四屆區議會選舉,於星期天早上7點半正式開始投票,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一早到半山票站投票,遭到社民連團體抗議,斥責曾蔭權做秀,要求實現真普選。

曾蔭權和夫人早上9點在半山高主教書院投票站投票,呼籲市民踴躍投票。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約十名社民連成員,在票站外拉起橫幅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他離任在即,他說要做好這份工玩鋪勁完全是騙人的。無論在民主還是民生議題上,他都是做秀所以我今天來抗議他。”

梁國雄同時是今屆港島觀龍選區候選人,挑戰爭取連任的親共陣黨民建聯議員葉國謙。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來踢走他,選舉是選黨選人,大家過去做了甚麼一目瞭然。23條立法他是條例草案的主席。”

今次區議會選舉曾被錯估投票率會偏低,但在近日民主派選情告急情況下,不少選民紛紛排隊到票站投票。

有市民一早到票站外排隊,準備投票給心目中的候選人。

香港市民:“我們年年都出來投票,除非沒有空。”

港島區另一個焦點選區灣仔大坑區,民主黨副主席單仲楷挑戰新民黨葉劉淑儀力撐的黃楚峰。他對選情樂觀。

民主黨副主席單仲楷:“我想今天投票率比上屆(07年)高一些,希望會對民主派有一定的幫助。”

預計投票到香港時間10點半結束,投票結果將在星期一凌晨陸續公布。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