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做公益 出書助弱勢童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6日電)美少女團體BY2跨行嘗試當作家,繼昨天舉行公益新書「一樣愛著你」圖文書簽書會後,今天繼續南下簽書。新書銷售所得將捐做弱勢兒童餐費和學費。

「一樣愛著你」記錄BY2對弱勢兒童的疼惜與心情點滴,為了製作這本書,BY2花了半年多,不但親赴弱勢家庭探視孩子,還嘗試走上街頭,拿著零錢箱,在大太陽底下沿街勸募。姊妹倆也捐出不少珍藏的東西義賣籌款,加上新書銷售所得都將全數捐贈紅心字會,為弱勢家庭兒童募集餐費和學費。

回憶第1次到弱勢兒童家庭探訪,BY2說,看到環境如此零亂與晦暗,考慮到小朋友的立場,她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勇敢地與小朋友家人,在百隻蟑螂陪伴下用餐,還效法小朋友阿嬤徒手殺蟑螂的勇氣,用衛生紙掐死小強。她們笑說,「這就是小強精神呀!」

BY2說,「對我們來說,那些孩子是世界上最純潔美麗的天使。我們誰都比不上他們。」尤其小朋友看到BY2時,滿臉笑容招呼她們,BY2說,「即使只是1杯水,也覺得超級回甘。」

姊姊MIKO說,「每個孩子都是上帝賜予的禮物,透過這次的經驗,我聽到了更多世界的聲音,讓我時時警惕著自己,珍惜當下以及學會奉獻。」妹妹YUMI說,「即使生活在6坪大的房子,只要彼此的心繫在一起,也能是皇宮。」

紅心字會表示,為了出版「一樣愛著你」,BY2完全不拿任何酬勞,甚至還自掏腰包,將所得善款全數捐出,幫助弱勢兒童餐費與學費補助。MIKO說,身為這次紅心字會公益的代言人,有責任幫小朋友籌募到更多的愛心捐款,這是負責的態度。

BY2說,假如她們每天能感動1名新朋友投入公益,日積月累下來,微小力量將變成一股強大的能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