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佛牙舍利 啟程赴緬甸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北京靈光寺供奉的佛牙舍利今天前往緬甸,展開為期48天接受瞻仰的行程。

中新社報導,北京西山靈光寺佛牙舍利塔供奉的釋迦牟尼佛真身牙舍利今天啟程赴緬甸,近千人出席啟程法會。這是靈光寺佛牙舍利第4度赴緬甸,預計48天。

報導說,佛牙舍利將於今天至12月24日陸續在緬甸內比都、仰光、曼德勒3個城市供奉。大陸與緬在10月28日簽署關於靈光寺佛牙舍利赴緬甸供奉協議。

據傳世界上僅存2顆佛牙舍利,其中1顆供奉在靈光寺,另1顆供奉在斯里蘭卡。佛牙舍利從1071年被帶入中國大陸,八國聯軍入侵時摧毀靈光寺,佛牙舍利失蹤;1900年,寺僧在殘破塔基中發現了一個石匣,裡面是保存完好的佛牙舍利。

報導說,目前供奉於靈光寺的佛牙舍利曾於1955年、1994年和1996年3次赴緬甸接受供奉。第3次時,供奉佛牙舍利的金塔發生2次爆炸,隨行2位大陸法師在煙霧中衝到金塔旁,抱住玻璃罩,以身體掩護佛牙舍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