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者受夠了 響應轉換銀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中央社紐約4日美聯電)上個月異軍竄起的一項草根性運動,今天敦促美國境內銀行客戶,於5日結清大型銀行帳戶,把存款轉到信用合作社或小型社區銀行。

這項「轉換銀行日」(Bank Transfer Day)背後的精神,受到全美各地「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運動的激勵,截至4日為止它的臉書網頁擁有超過7萬7000名支援者。這項運動已協助促使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打消開始收取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s)5美元月費計畫。

銀行業對簽帳金融卡收費的立場改弦更張,到底能撲滅激發這項運動的多少怒火,目前仍不明朗。但眾多支持者表示,他們的行動不僅是針對任何單一抱怨。

發起「轉換銀行日」運動的27歲洛杉磯小企業主克里斯汀(Kristen Christian)已經在兩家信用合作社開戶,準備在本週末關閉美銀的帳戶。她說:「太微不足道,也太遲了。消費者已覺醒,發現另有其他選擇。」

雖然獲得大眾支持,但5日關閉銀行帳戶的數目,不太可能會對諸如美國大通銀行(Chase)等大型銀行造成重大衝擊,大通是美國規模最大銀行,擁有約2650萬個支票帳戶。

但這項運動反映出美國消費者對銀行在經濟如此不確定時期,收取簽帳金融卡費用的憤怒。

美銀、花旗(Citigroup)、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都不透露最近數週結清的帳戶是否增加。但信用合作社與小型社區銀行則抓住機會,發佈新聞稿強調其利率高、服務親切,更提供消費者轉換銀行的要訣。它們也毫不掩飾對業務突然大幅好轉的喜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