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泰國洪災 金融受創 災民避難

在遭受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洪災後,泰國首都曼谷週末市場幾乎癱瘓,泰國的金融業務也受到沉重打擊。

大約11,000名災民住進了臨時避難所。這間位於湄南河西岸的廟宇,現在也成了臨時避難所,據住持方丈表示,廟宇的第三層樓於日前洪峰最嚴重時被徵用,整座廟宇可容納5000人,目前有84人居住在這裡。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2.哥倫比亞恐怖組織最高頭目被擊斃

哥倫比亞官方星期五表示,被哥倫比亞、美國和歐盟定為恐怖組織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的最高指揮官卡諾,在星期五的一個軍事行動中被打死。這個恐怖組織的資金大部分來自毒品走私和敲詐勒索。

哥倫比亞官方表示,擊斃這個恐怖組織最高指揮官卡諾的行動,是打擊南美恐怖活動的重大勝利。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3. 恐卡扎菲勢力回來 利人藏槍防身

為了民眾安全和社會安定,利比亞當局多次嚐試解除平民戰士的武裝,將槍支收回來,然而,事情並不那麼容易。一些普通百姓表示,仍然擔心卡扎菲的支持者會再回來,基於自身安全考量,他們不願馬上交出武器,作為防身之用。目前在的黎波里的街頭上,即使是白天,仍有武裝人員在巡邏,加強保安措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星期三訪問的黎波里期間,表達了他對利比亞目前局勢的關心。

新唐人記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