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賴帳2千萬 武漢民工討薪遭百人圍毆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湖北省武漢市開發商欠民工約2千萬元人民幣,不僅不還錢,而且在民工向開發商追討逾2000萬元欠薪后,反遭開發商雇傭的一百多名黑社會人員持械毆打,導致37名民工受傷,9人重傷目前仍留院治療。

《長江日報》報導,一些來自重慶、湖北和武漢新洲等地的民工,在今年7月分別與總承包商湖北華都建築有限公司簽署了修建在洪山區張家灣光霞果批市場籌建處的四棟樓房。

10月26日,四棟樓中有一棟已交付使用,另有一棟封頂;30日開發商突然通知總承包商和民工停工,但沒有結算民工工錢、工程墊付費和材料費,其中欠民工工錢約2千萬元,被欠薪的農民工共有1200多人。

11月2日百名被欠薪的民工開發商結算拖欠的工錢和其它墊付款,與在場的工作人員發生爭執,開發商一名方姓經理帶同逾百黑社會人員,分乘20多部車到工地,手持砍刀、鋼筋等武器毆打民工,當場打傷37人,9人重傷住院。

3日民工的總承包商與開發商談判,開發商又用煙缸砸傷總承包商的兩個負責人的頭部,致使他們也受傷住院。

據了解開發商突然終止合同是要將市場工程轉包他人,當在公安稱,立案調查事件,至今仍未有抓捕任何人,亦未有任何消息公布。

實際上,因討薪被打死打傷在大陸已不是新聞。

去年2月4日,河南省兩名民工追討欠薪,與包工頭發生沖突,被對方持刀者插死。

2月10日份廣東省東莞巿100多民工因向市建局開發商討要約三百萬的欠薪,多人被抓走,被打傷。

10月,四川都江堰市多名外省民工因向建築老闆追討欠薪被老闆指使的黑社會人員毆打,多名工人被打傷,其中兩人死亡、一人重傷,引發上千民眾聲援。

月前大陸高鐵也爆出因資金不足,難以向民工和自己公司員工支付工資,民工因討薪阻住公司大門或道路,據悉高鐵集團因欠薪與民工已發生數千宗沖突事件。

有評論指,近年大陸各地沖突事件不斷,問題在於政府背後黑社會化,政府施政不正,社會整體道德下滑,官員的貪汙腐敗,民眾正當的申訴渠道都被堵塞,大量工人欠薪,上訪被抓被打,民怨無處宣洩,社會就如高壓鍋,處理不當隨時會爆煲。

也有學者指,這也是中共滅亡的徵兆,整個利益集團已經到了瘋狂和歇斯底裏的程度,國家利益,人民安危早已拋棄,國際影響也不在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