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在紐約分析台灣選情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11月4日)上午來到紐約法拉盛,向媒體記者分析了目前台灣總統選舉的情況。請看詳細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這次是到紐約參加他的親家、著名報人馬克任的喪禮。談到台灣總統選情,他認為這是一個有很多變數、非常接近的一次選舉:「在這樣一個緊繃選舉的情況下,任何一個因素都可能變成結果完全不同。就像2004,兩顆子彈,『叭』一下,相差就這麼小。」

吳伯雄認為,宋楚瑜的參選對馬英九的影響大,而對蔡英文是一個新的契機:「雖然有不同的分析,民調怎麼分析,但是最近看到,支持馬英九的群眾對這個憂心忡忡,支持蔡英文的群眾雖然不明講,心中是暗爽的。」

吳伯雄表示,有和宋楚瑜接觸,但是沒有深談:「我和宋先生是2008那場合作的過程,我們等於是一起併肩作戰,所以大家都珍惜那個過程。但是這次我接觸他,但是他沒有跟我很深的交換意見。」

吳伯雄認為政治人物的選擇只在一念之間:「很多事情是一念之間。但是以宋先生的經歷,我一直期待他有足夠的智慧,足夠的經驗,來做正確的判斷。但是我作為他的老朋友,也不可能在很多的場面對他有更多的要求。」

台灣將於明年1月14日舉行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距現在只有70天。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