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逾百名防疫員感染布魯氏菌病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國內蒙古烏蘭察布市涼城縣防疫員,今年春天首次對羊進行採血檢疫工作時,疑因防護不到位,造成上百名防疫員感染布魯氏菌病,疼痛難忍,勞動力下降,當地政府不給治療,他們上訪也無效,只好向媒體求助。

今年3月,烏蘭察布市大規模開展對羊的檢疫工作。4月,涼城縣不少防疫員出現了腰疼、腿疼、關節疼痛等症狀,經檢測,確定感染了布魯氏菌病。患病防疫員白利捷告訴記者,在沒有任何防護下,當地有100多名防疫員採羊血後染病。

白利捷說:「防護工作根本就做的不到位,也沒培訓過我們,防護服、帽子甚麼都沒有。採血都是開放的簡單塑料管,應該正規的都是封閉的真空管才對,它為了省錢嘛。」

白利捷表示,他現在腰特別疼,勞動力明顯下降,生活困難,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

他說:「哪有專家來給調查,根本就沒調查,沒把我們當回事。現在也就是忍痛,這個腰特別疼,腿也不行,生活都成問題,現在就是不能幹重的活,現在(政府)都是推,根本就不管。」

患病防疫員孫新福透露,他們是政府聘用的員工,甚麼福利保險也沒有。

孫新福:「得病那個時候給治,現在不給治,政府不給錢了,我們就沒繼續治療。上訪回來,政府找過我們,警告過幾次了,現在我們也不敢上訪了。」

據了解,布魯氏菌病是公認的危害最為嚴重的人獸共患病之一,感染後反覆發作,嚴重時甚至影響生殖能力,傷痛將伴隨終身。

新唐人記者熊斌、藍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