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華爾街傳私刑 彭博震怒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路透電)紐約反貪婪的占領華爾街行動傳出「私」法伸張正義的事情,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為此痛批示威人士,他對這場7週長的抗議運動似乎耐心漸失。

彭博表示,抗議人士聚集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Park)爆發性侵案及疑似強暴案。

彭博說:「讓人不安的報導指出,祖科提公園的抗議人士知道有犯罪案發生後,並沒有報警,反而自行包抄犯案者。」

彭博指出,他們「斥責並滿城追緝犯案者,然後動手懲治此人」。

彭博稱這種讓「所有人安全亮紅燈」的行為,「可鄙且令人憤怒」。

占領華爾街行動1名廚工,被控在1名18歲參與示威少女的帳篷內對她性侵,彭博表示,這名男子同時也是祖科提公園1起強暴案的嫌疑犯。

示威群眾自9月中在祖科提公園搭起帳篷,抗議他們認為大多有利企業與有錢人的金融制度。為抗議經濟不平等而發起的類似抗議,自此席捲全球。

愈來愈多居民、政治人物與平面媒體施壓彭博,促他清理祖科提公園。他們抱怨帳篷數目激增,導致犯罪、性侵、毒品交易及其他爭執是非。

2項民調同時顯示,支持抗議行動的人愈來愈少。(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