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觸及17年新高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人民幣兌美元上漲至17年新高。美國官員稍早表示,大陸將承諾匯率彈性,以做為20國集團(G-20)提振全球經濟成長計劃的一環。

中國人民銀行設定的中間價創紀錄高點。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次長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先前指出,中國大陸在敦促「貿易順差國家」提高國內消費的對話中,「扮演相當具有建設性的角色」。布蘭納德昨天在法國坎城表示,匯率彈性「將是G-20峰會行動計畫的一部分」。

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兌美元今天升0.19%,報6.3392元人民幣,本周累漲0.3%。盤中一度觸及6.3370元,為1993年底統一官方與市場匯率以來最高收盤水準。

人行將中間價上調0.05%至6.3165元人民幣,為2005年7月以來最高。人民幣波動區間為中間價上下0.5%。

在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漲0.17%,報6.3860元人民幣,本周跌幅縮小至0.11%。12個月人民幣兌美元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合約(NDF)攀漲0.16%,至6.3575元人民幣,較上海市場現匯折價0.3%。(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