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峰會聚焦歐債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美國之音報導)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領導人正在法國旅遊勝地戛納開會討論全球經濟問題。在這次20國集團峰會上,歐洲債務危機以及救助希臘問題是各國首腦們面臨的主要議題。

奧巴馬單會德法領導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國集團集團峰會11月3日(星期四)正式在戛納開幕之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單獨會面。他們領導著歐洲最大的經濟體。

奧巴馬總統說,歐盟採取了一些「重要步驟」來應對債務問題。

他說:「在我們召開的20國集團會議上,我們必須把如何全面而堅定地實施這份計劃的很多細節具體化。而且,我們還討論了希臘的情況,以及如何能夠解決這一問題。美國將繼續做歐洲人的夥伴,以面對挑戰。」

歐洲感激美國通力協作

薩爾科奇總統說,他和奧巴馬總統正在鼓勵經濟大國進行合作,應對全球經濟問題。

他說:「我們正在共同努力,奧巴馬總統和我,以加強20國集團的團結。順便提一下,我想向美國表達敬意,感謝美國對我們所有問題的理解,這些問題都將在接下來48小時的20國集團會議上討論,包括極其重要的希臘危機,歐元的困境,尤其是跟美國團結的必要性。」

美國官員說,這次峰會討論的其他問題還包括去年20國集團峰會以來的新發展、全球經濟增長以及如何幫助高失業率國家的人民重返工作崗位。

相關文章
評論